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两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
2020-03-19 11:01:36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收到锦旗。 (图片由医疗队队员提供)


  本报讯(记者 郑舒) 3月18日下午,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0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接下来,他们将按照要求,在福州接受医学隔离观察,14天后返回宁德。

  当天,满载医疗队员的大巴车在警车的护送下前往机场,志愿者在路旁向他们挥手告别,路口的执勤交警也向他们敬礼,以示感谢。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福建省专科护理队,收到武汉市东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大爱无疆情暖武汉人民,救灾抗疫尽显英雄本色”。

  离别现场温馨而感人,让在场不少人湿了眼眶。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宁德市康复医院主管护师林燕梅说,支援武汉虽然又苦又累,但他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武汉人民建立起极深厚的感情。在她的心目中,许多乐观坚毅的患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病魔,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在援鄂的43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有过欢乐与汗水,有过艰辛与收获。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班任务。”林燕梅说,“今天我们平安归闽,感谢湖北、感谢武汉,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援助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当接到返程通知,不少医护人员既兴奋又激动,这意味着他们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宁德人民医院护士雷乐莺在朋友圈发了条微信,“感谢所有的经历!我不会被打败的。因为我叫雷乐莺!只想努力活完这一生!”这是胜利者的宣言。

  据了解,宁德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名护理人员2月4日驰援武汉,2月7日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宁德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宁德市中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2月15日驰援武汉,2月16日进驻武汉光谷方舱医院。3月6日、7日,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先后“清零”,宣布休舱。我市林燕梅、雷乐莺、陈秋梅、林观婷、俞佳丽、蒋雪晶、何兰兰等7名队员被评为“先进标兵”,胡济淼荣获“医生之星”,卞坚平、刘贤彬荣获“党员之星”,林丽霞、阮海燕、何陈容、林华辉荣获“护理之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