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交警:筑牢复工复产交通安全屏障
2020-03-11 10:53:2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交通问题成了群众出行关注重点。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道路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勤务模式,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精准防控

  加强巡逻保畅通 

  昨日14时许,正值上班高峰时段,在周宁县中兴街与桥南街交叉路口,往来的车辆有序通行。复工后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一路口的陈先生说,“这个路口的通行效率提高了不少。”

  “桥南街是周宁城区的‘大动脉’,这一路口平时车流量1万辆左右,企业复工复产后,大量在外务工经商车辆往返于此,最高峰时车辆可达3万辆。”周宁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副中队长叶建剑介绍说,针对这一情况,该中队启动了对红绿灯的实时配时调整,同时布置相应警力在各大路口进行指挥,保障市民上下班出行畅通。

  疫情防控是重点,道路畅通是保障。针对返程、复工复产期间车流、人流量增多的实际,我市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勤务,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贴心服务

  护航企业保生产

  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在做好路网畅通的同时,我市交警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月10日,东侨工业园区迎来复工。早在几天前,宁德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西陂塘中队中队长王功杰就拿着一份从开发区管委会经发局复印来的复工企业申报名单,仔细将辖区内的企业一一勾选出来,其中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共有22家。

  当天下午,西陂塘中队民警就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联系,积极上门走访,向企业告知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精神、复工须知等,了解企业外省籍员工的具体名单、返岗时间及出行方式、交通需求,主动做好服务对接。

  通过大走访,该中队进一步掌握企业复工安排情况,以此详细制定了《战“疫”护企工作方案》,成立防疫护企工作队,建立警企联动微信工作群,划分路面巡逻、岗点执勤、交通查控三个职能小组,实行“网格布警,动静结合”的路面勤务机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护和保障生产两不误,我市交警部门靠前做好服务,主动对接复工企业,深入走访调查,问实情,解困惑,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交通安全屏障”。贴心服务,也让企业感受到宁德交警的浓浓温情。

  加强宣传

  筑牢便民服务网

  “防疫期间减少外出,出门戴好口罩。电动车、两轮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请走辅道!”企业复工复产后,针对人员、车辆流动增大的实际情况,连日来,西陂塘中队岗点执勤和路面巡逻人员充分利用手持喊话器、警用喇叭进行宣传劝导,并结合道路上的液晶滚动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最新通知规定,为企业员工、辖区群众防疫和出行提供参考和便利。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我市交警部门延伸服务触角,在车驾管窗口设置专门“绿色通道”,采取电话预约、专人对接、集中办理等服务措施为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并对运输医疗、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一律快速放行;针对市区运输医疗、生活物资的车辆,取消货车禁行。截至2月24日24时,我市交警部门共保障应急物资、菜篮子车辆9125辆次,保障防疫人员运输车辆963辆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