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防抗疫情推动发展
2020-03-10 10:28:52 郑章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柘荣

本报讯(郑章华) 目前,住乡联村支援队柘荣队一行9人已进驻柘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当地群众统筹抓好春耕备耕、防灾减灾、生产恢复等重点工作,推动帮扶政策落实落地,着力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

  在省里选派支援队的基础上,市委组织开展“百名干部住乡联村·奋力夺取双胜利”活动,抽调124名市直单位处级干部组成住乡联村支援队奔赴乡村一线,实现全市乡镇(街道)全覆盖,做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福安

  本报讯(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兰文馨) 继开展“百家单位挂百企”后,福安市日前又部署开展“百名干部下村居,践行初心助防控”活动,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了解,福安在宁德市下派疫情防控支援队的基础上,抽调 105 名市直单位科级干部组成 19 支疫情防控服务队入住330个村(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业复耕等工作,实现全市村(社区)全覆盖。按照“精简、高效、就近”原则,与“百家单位挂百企”结合,并征求选派单位主要领导意见,本次抽调科级干部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选派。下村(社区)干部已于3月3日全部到岗到位。

  古田

  本报讯(杨远帆 余梓) 近日,古田县委全面启动“百名干部下村居 奋力夺取双胜利”活动,选派128名机关干部组成的14支疫情防控支援队,下沉到14个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实现全县289个村(社区)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支援队3月2日上午全员到位,主要任务是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重点关注班子配备不齐、战斗力较弱的村(社区),把“11个一律”措施严抓到位,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深入宣传各级的决策部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同时,引导农民统筹抓好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