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90后”民警: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战“疫”一线
2020-02-17 15:28:51  郑凯 黄丽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文敏  

2月14日,下着磅礴大雨,在这恶劣天气里,蕉城区七都派出所“90后”副所长陈宜也同往常一样,与镇、村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开展检查工作:测量体温、提醒驾乘人员戴口罩、对外省车辆进行劝返、登记信息等,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我没有接触过湖北籍人员,也没有离开过七都,为什么要测量体温呢?”关卡处传来一阵嘈杂声,陈宜也循声望去,一辆浙C牌号的车主正与工作人员争论着。陈宜也冒着大雨上前询问原委后,开始劝导车主,当前为了防控疫情,大家应配合检查。经过一番劝说,车主最终被说服,配合接受了检查。

  从大年初一晚返岗后,陈宜也已连续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我是单身,无后顾之忧,我愿请战前往抗疫前线。”大年初一,刚值完班回老家不到24小时的陈宜也知道了同事在前线奋战后,再也按捺不住,便与家人匆匆告别后返岗了。

  “也没想太多,我是一名党员,更是所里的年轻力量,同事们都在一线奋战,我还有什么理由在家休息。”陈宜也坦言,因为工作性质,平日他很少回家,家人还准备在正月为他安排相亲找对象,没想到他在家还没待上一天就走了。“爸妈虽然嘴上抱怨,但心里还是支持我的。”陈宜也说。

  次日,回到岗位上的陈宜也立即奔赴抗“疫”工作中。他发现,七都镇六都村流动人口达2000余人,辖区老年人喜欢聚集在老人会里,陈宜也立即开展摸排管控、疏散聚集点人员。

  随后,陈宜也带着队员对辖区20多个村逐户开展摸排,逐一核对登记上报,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驱散扎堆的人群。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身为“90后”党员的陈宜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应对疫情作为对照自己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为检验自己能力和担当的“透视镜”。“特殊时期,我们多做一点,群众就安全一点。”工作中陈宜也常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

  □ 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黄丽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