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 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12 16:09:37 郭晓红 通讯员 郑骏含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郑骏含) 2月11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出《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结合进社区“双报到”机制,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要推动力量下沉。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与共建社区党组织对接联系,了解掌握共建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社区需求,统筹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员)突击队等方式,随时配合共建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分担工作压力、解决实际问题。各社区党组织要加强与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立足社区防控工作需要,主动向共建单位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共建单位能够积极发挥作用。

  要明确重点任务。在职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根据单位党组织安排参与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下,协助开展重点群体排查、进出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家隔离观察协助、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同时,要在本人居住社区(小区)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在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进社区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并落实物资装备、后勤保障等要求。

  同时,还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引导在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各级组织部门、机关工委要加强跟踪指导,把有关工作纳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一线跟踪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凝聚共驻共建、联防联控的合力。

  据了解,各县(市、区)均已发出行动令,发动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前头、作表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