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始终把旅客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020-02-10 14:20:25  陈薇 通讯员 陈铃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2月6日,在宁德客运枢纽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李荣清和员工一道,一丝不苟地给候车大厅做消毒工作。按照相关部署,车站近期可能恢复运行,预计动车站将迎来返程高峰。作为我市重要的换乘枢纽,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这种严阵以待的工作状态从农历腊月廿九就开始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荣清第一时间取消轮休,投入战“疫”,指挥调度,和同事们一起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事发突然,一开始是布置春运工作,一下子转成防控疫情工作,每分每秒都在打战。”李荣清同时还是市汽车南、北站的负责人,3个站分别在宁德南、北、东头,他每天奔忙于三个站之间值班,哪个都不能落下。

  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就是控制传染源。面对人流量密集的车站,李荣清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做好车站党员组织动员工作,指导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编写。同时,通过新媒体实时关注疫情动态以便做出决策。李荣清安排工作人员购置了手持红外线测温仪,于农历腊月廿九下午对进出南站、北站、枢纽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升级,李荣清又迅速组建了青年党员突击队分布各个车站,做好旅客体温测量、宣传单发放及志愿服务。

  1月26日下午,在接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制的通告后,车站暂停营业,李荣清心理紧绷的弦还没来得及缓和,接连传来的疫情消息让他和同事们又高速运转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为了确保农村居民出行,如条件具备,部分农村短途营运车辆可能恢复运行。李荣清立即对该工作进行严格细致布置,制定应急预案,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召开紧急会议,落实复班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应急情况,逐一安排解决,确保恢复运行时旅客、员工的安全。

  “要始终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发生以来,李荣清这么想、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本报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陈铃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