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统筹兼顾 科学调度 实现疫情防控严密严实和复工复产有序有效
2020-02-10 14:10:28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同时我市各大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如何妥善处理好二者关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市委书记郭锡文对此牵挂于心。2月9日一早,郭锡文前往福鼎市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检查。

  “现在有多少家企业即将复工复产?复工方案安排好了吗?复工后防疫工作是怎么考虑的?”在福鼎市,郭锡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福鼎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必须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郭锡文指出,越是基层越关键,要广泛发动群众,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省里五个方面防控措施及重点人群管理11个“一律”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居家观察、健康管理措施。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通过典型聚集性病例做好宣传教育,坚决制止各类串门式聚餐、打牌等聚集性活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福鼎是福建的北大门,随着返程人员增加,防控压力不断加大。郭锡文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提前分析研判车流量变化,增强人员力量,加强交通疏导,防止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确保道路畅通。要细化应对返程高峰的防控预案,做好入闽车辆人员的检测以及健康管理工作,对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坚决落实劝返、管控和隔离措施,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福建、为宁德守好北大门。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郭锡文强调,要落实省里支持企业发展24条具体举措及我市扶持中小微企业9条措施,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和分期分批复工,并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方案,根据生产订单要求和疫情防控实际,分期分批安排人员恢复生产。要加强与企业的协调配合,严格审查企业复工方案,做好返岗员工监督性医学观察、疫情监测防控以及交通保障等工作,加强对复工企业的防护用品等物资供给调配和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将监督工作贯彻始终,确保企业复工后平稳运行,努力实现有效防控和有序复工相结合。

  郭锡文还强调,要充分认识物资保障的重要性、紧迫性,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充分挖掘潜在产能,保质扩量增加生产,并充分调动企业家、在外乡贤等力量,进一步提高口罩等医疗物资的产能和储备量。同时,做好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调运储备、应急保供、价格管控等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