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全力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0-02-09 19:38:55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文敏  

闽东日报讯(记者 杨洋) 2月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把“菜篮子”农产品稳产保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好农产品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食、蔬菜、食用菌、生猪、特色畜禽等主要农产品供应数量充足、质量安全。2月1日至2月7日期间,我市蔬菜(含食用菌)采收量17179.25吨,出栏生猪10583头,猪肉825.45吨,禽蛋产量354.62吨、奶类产量6.45吨。

  在蔬菜作物稳产方面,市农业农村局发动全市农技人员指导种子经营门店及时进行网上备案,增加速生叶菜类蔬菜种子调入数量,并到蔬菜保供企业(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深入种植大户、种植规模片区进行现场摸底指导,及时了解生产情况、需求情况,发动企业和农户扩大速生叶菜类蔬菜种植面积,保障蔬菜均衡供应;了解并落实各地的食用菌生产情况,督促抓好食用菌生产管理,确保食用菌鲜品供应。同时该局还印发了《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抓好春季蔬菜生产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导各县(市、区)抓好春季蔬菜生产。

  在生猪等肉产品保供方面,我市通过鼓励和引导生猪规模养殖场增养补栏,鼓励补充优质后备母猪,提升现有生猪产能;大力支持发展生长周期短、替代性强的家禽产业,增加猪肉替代品禽肉、牛羊肉产品的市场供应能力。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及时了解有关畜牧业生产中饲料、兽药、动物及产品等相关物资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向省农业农村厅反馈意见并提出建议。2月1日至2月7日期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基地(企业、合作社、大户)等244次;加大农产品追溯平台线上巡查,累计巡查生产主体2998家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农残、兽残快检1544批次;加强动物检疫检查,检测瘦肉精476份(全部阴性),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7人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