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们多一分担当,老百姓就少一份风险”
2020-02-09 15:01:1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陈莉莉) 2月8日,市委书记郭锡文前往周宁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疫情发展态势,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宁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检查。

“从疫情重点地区回来人员有多少?居家观察怎样监管?隔离措施能到位吗?”在浦源镇进登村,郭锡文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摸排、管理措施等。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居家观察监管和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防输入动员工作,以及村里消毒杀菌、劝导群众不聚集活动等,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在狮城镇城西社区,郭锡文认真对照台账核实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该社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防疫工作越到基层越关键”“我们多一分担当,老百姓就少一份风险。”郭锡文说,基层干部离老百姓最近,最为了解老百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在“最后一公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锡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防输入、防扩散并举的关键期,特别是随着节后企业上工、学校上课,人群大量流动、聚集,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他强调,县乡村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省里五个方面防控措施及重点人群管理11个“一律”要求,把责任压紧压实到基层一线,把工作落细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力、不出纰漏。要守住高速、国省干道等交通卡口,对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坚决落实劝返、隔离等措施,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输入。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地区流入人员的排查力度,针对最新摸排情况深入分析、查缺补漏、及时改进,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尤其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把典型案例说深说透,引导基层干部群众提高警惕意识,紧盯薄弱村(社区),对居家观察对象进行再摸排再评估,不能简单“一居了之”,不仅要监管其是否居家,而且要做到医学隔离,不具备条件的要立即集中观察,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聚集性病例发生。同时,要统筹做好重点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节后复工、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