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寿宁清源镇:寒风中的严防死守
2020-02-08 19:03:35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文敏  

“从哪里来的?准备到哪里去?麻烦来这里登记下,体温也测量一下。”2月7日凌晨1时,气温降至零下2度,寒雨潇潇。在寿宁县清源镇三望洋留验检查点里,59岁的老党员卓张生正在仔细地询问准备进村的人。

  清源镇三望洋村海拔823米,地处交通要道,是托溪、芹洋、鳌阳方向进入清源镇的第一关。而这里地处风口,气温要比寿宁城区低近2摄氏度,冷风潇潇。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输入渠道,清源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清源志愿消防队、村主干、村民,成立清源镇疫情联防联控小组,在三望洋村交通要道旁设立留验检查点,值班党员带头24小时值班,对过往群众进行登记、劝离,最大程度避免人员流动,实现24小时无缝对接,严防死守。

  “一个星期以来,寿宁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很低。夜晚的冷可以透进骨子里。”清源志愿消防队老指导员卓张生说,“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险时刻更应该冲锋在前!这不,消防队共有18名队员每班6人加上1名村干部和1名村民,3班倒值守在留验点,其中7名党员组成先锋队,包揽了每天最难熬的下半夜值班。因队员大多是镇区所在村的村民,而监测点离家里很远,有的队员值班时间是下半夜24时到第二天早上7时,为了能按时到岗不耽误交接班,上半夜在家不敢休息,靠喝茶提神消除睡意。还有女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也像男队员们一样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群策群力家园安。除清源志愿消防队值守的三望洋留验点外,清源镇还在与竹管垅交界的阳尾村、与南阳交界的龟岭村分别设置了留验检查点,两村自发成立的义务消防队的20多名队员自发参与到留验点的值守中,他们与当地村两委干部、热心村民不分昼夜,顶着寒风,冒着冰雨,筑牢防疫防线默默守护清源镇群众的平安。从2月1日至今,该镇3个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800多辆,检测司乘人员3000余人。

  据了解,当地消防队除了参与留验点的值守外,还全力参与该镇16个行政村及有人居住自然村的防疫知识、政策宣传、疫情摸排、喇叭提醒等防控工作,获得了县、镇两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赞誉。

  □ 吴苏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