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屏南:“敲门行动”敲出一片放心
2020-02-07 16:26:56 王志凌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文敏  

“咚咚咚!”2月2日,屏南县长桥镇长桥村的张大哥家响起一阵敲门声,镇、村干部又上门了。

  “今天体温正常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长桥村党支部副书记包章健和镇卫生院医生张芸边询问、边记录。

  “我刚才自己测过体温是正常的,等一下再测。”张大哥回答道。张大哥是武汉务工的返乡人员。春节前,他返回屏南老家,感觉身体状况良好,但也在家隔离。为了确保他的健康,镇、村干部每天早晚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随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让大家安心,我们累点没关系,返乡乡亲也很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这点辛苦算什么。”包章健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和镇、村干部每天上午8时忙到晚上11时,除夕夜也都没有休息。

  当天,包章健对村里6户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敲门行动”。连日来的入户敲门工作,他脸上有些疲倦。

  原来,从1月27日开始,屏南县开展“敲门行动”,对各乡(镇)、村(居)开展逐村逐户逐人进行体温监测,并进行排查登记,实时反馈给乡镇部门,再由乡镇部门快速向县指挥部汇报,逐一建立健康管理服务信息档案,努力做到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网格化排查、健康管理服务全覆盖。

  长桥村有1600多户、3000多人,包章健分到的片区为200多户,其中武汉返乡人员9人。他和镇里干部、医生每天对村民进行全面排查后,再针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敲门行动”。

  在第一轮网格化严格排查之后,屏南镇、村干部对湖北返乡人员采取每天例行两次的“敲门行动”,测量体温,了解人员身体状况;同时,对当地村民采取抽查式的“敲门行动”。

  2月6日,屏南县直机关工委组建由15个党委123人组成的1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奔赴长坋、佳洋、城北、城东、古厦五个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发放居民出入通行证和宣传单,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截至目前,屏南县共排查出1月8日起湖北(武汉)返乡人员839人(含医学观察期满461人),全部落实健康管理制度,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同时,采取一对一跟踪制度和全程健康管理服务, 一旦发现异常,立即采取对应措施,坚决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 王志凌 甘叶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