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04 13:41:40 王志凌 通讯员 邓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邓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块阵地”。根据福鼎市委组织部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工作方案,2月1日下午,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磻溪镇赤溪村,镇党委书记林有龙授旗,赤溪村党员突击队成立。

  近年来,在组织部门的有力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赤溪村党总支常态化推行“晨巡晚议日结”、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党员参与村级事务、服务群众的主动性不断增强。此次参加党员突击队的人员中,就有6名党员去年被赤溪村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赤溪好人称号。

  据介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赤溪村党总支充分运用“晨巡晚议日结”网格化工作机制,组织多支党员突击队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员们还创新使用敲锣喊口号、方言广播等“土办法”,进一步强化村民防范疫情意识。鉴于赤溪村作为旅游景区的特殊性,为全面杜绝外来人口进村,1月28日,部分党员自发在村口设置路障并轮班拦截车辆。同时,依托村口“党员便利店”红色驿站,组织党员做好外来人口的宣传解释和引导劝离工作。截至目前,党员突击队实现全村415户群众宣传全覆盖,劝离外来人员1000余人。

  疫情当前,许多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典型在赤溪不断涌现。村优秀共产党员王桂料,作为赤溪村村医,他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枪、一袭白大褂,奔走于各湖北返乡人员家中,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赤溪好村民代表吴贻德,主动关闭自家餐馆,自发在进村口设置关卡拦截外来车辆、检测人员体温。

  “农村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且使命光荣,我们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能否把好关、尽好责,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接下来赤溪村党总支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善作善成的好作风,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在赤溪村每个角落!”赤溪村党总支书记杜家住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