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俄法总统通电话讨论中东局势等问题
2020-01-06 09:23:5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詹佳伟  


新华社莫斯科1月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3日通电话,讨论美军袭击导致伊朗重要指挥官身亡一事以及叙利亚、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和马克龙对美军袭击导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死亡表示关切。双方指出,美国这一行动可能严重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就叙利亚问题,普京介绍了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叙利亚东北部地区以及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势所达成协议的执行情况。普京和马克龙均强调,必须继续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加快推动叙利亚政治进程,并为叙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谈及乌克兰问题时,两国总统强调了落实明斯克协议以及去年12月“诺曼底模式”四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峰会所作决定的重要性。双方积极评价去年年底乌克兰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交换在押人员,以及俄乌就俄天然气经由乌克兰输往欧洲所达成的协议。

普京和马克龙还表示,支持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利比亚危机。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美国国防部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马尼的袭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