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市医院:打造惠民医疗 让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2019-12-11 10:16:51 张颖珍 通讯员 陈丽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陈丽芳) “别紧张,试着走几步。”12月2日,在宁德市医院骨二科病房里,科主任王小勇搀扶着一名患者下地行走。据了解,患者郑叔是一名因久病家庭贫困,又因病造成行动不便、劳作困难。王小勇得知情况后立即向相关慈善部门求助,为患者募捐到价值两万多元的脊柱融合固定材料。

  11月30日上午,宁德市医院骨科在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带头人刘祖德主任的协助下,仅用90分钟就为郑叔成功进行了脊柱固定融合手术。看到丈夫术后第三天便能下地行走,一旁的妻子高兴得直抹眼泪。这是宁德市医院进行医疗健康扶贫的典型事例。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德市医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打造惠民医疗为立足点,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助力解决基层群众就医问题,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破解了一批患者最紧迫、反映最突出的问题。


  10月9日,市医院选派院长助理陈惠华前往古田县第二医院担任院长。赴任两个月来,陈惠华以打通医疗惠民“最后一公里”为出发点,通过采取加大设备投入、组织业务学习、培养技术骨干、组织专家义诊活动等具体措施,努力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改“输血”为“造血”,激发基层医疗活力,形成多途径、多层次的协作帮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在当地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不再是难事。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宁德市医院还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新举措。“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查看片子和检查结果,不仅节约等候时间,还不用拎着胶片和报告单到处找医生,太方便了。”近日,宁德市医院正式上线“云胶片”功能,患者和家属无不交口称赞。这种“互联网医学影像”的模式正式替代了传统的“塑料袋+医用胶片”模式,不仅为患者带来全新就医体验,同时也带来了高速、便捷的创新医疗服务。


  “我们力争推出更多有温度、接地气、广受益的便民服务,让主题教育落地有声,让患者实实在在感受到就医的便捷和舒心。”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表示,接下来,医院还将全面推行“电子病历”,今后市民就医无需携带病历本就可以看到清晰完整的病程记录和用药情况了。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医院对在主题教育中查找到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逐项整改落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