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清海”在行动 构建新秩序
2019-12-06 10:18:02 周思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周思颖) 12月4日,蕉城区开展海上养殖清理整治统一行动,对三都澳大湾、礁头海域不履行渔排退养协议的养殖户进行清退,现场拖离拆除渔排,以有力举措推进养殖设施消旧控新、连片成带。此次行动共拆除渔排600多口,拖离渔排排房、料台20余座。

  “今年4月,我们就和养殖户签订退养协议。按照协议,他们要在3个月内腾空渔排,但部分养殖户一拖再拖,我们多次上门督促,仍然无果。为此,督促养殖户履行协议进行清退。”蕉城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陈林海说。除了渔排清退工作,目前,蕉城区还积极在渔排升级改造上下功夫,在升级养殖设施的同时,积极做好渔排管理平台、固泊系统、环保型厕所等相关设施建设,对生活垃圾及养殖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全力打造礁头至白称潭的“海域一线走廊”。


  今年以来,蕉城区按照“全面清、规范养、依规管”总体思路,加大清理非法养殖及海漂垃圾力度,加快养殖设施升级改造步伐,在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上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蕉城区完成渔排清退153342口(其中,清退禁养区渔排129764口),渔排升级改造60307口;清理非法养殖贝藻类61225亩,完成养殖区和限养区贝藻类升级改造39000亩,全面完成贝藻类清退与升改任务;验收塑胶渔排17405口、深水网箱694口、藻类16550亩,发放补助资金1.63亿元。


  下一步,蕉城区将加大海域管控力度,制止新增非法养殖,严防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海域清理成果,并稳步推进“四权” “两证”改革,不断盘活海域资源,规范区海投公司经营海域的职能,增加村集体村财收入。同时,积极致力于推动大黄鱼产业提质增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