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落实“五化”要求 做好特色文章
2019-12-04 15:57:5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闽东日报讯 12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蕉城、周宁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围绕山区乡村如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尽快增收致富等,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与群众共话发展,帮助协调解决难题。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调研。

  “这里的土壤、气候条件适宜种哪些品种的猕猴桃?”“现在种的‘安沛’品种亩产多少斤?市场行情好不好?价格多少?”在蕉城区虎贝镇下楼村高山猕猴桃种植试验基地,郭锡文站在田间,与群众、农业专家亲切交谈,了解种植投入、效益以及猕猴桃树的寿命、管理、技术要领等。种植户高兴地告诉郭锡文,今年还处于初产期,通过朋友圈订购和客人现场采摘已销售一空,一亩收入能达到1万多元,明年进入量产期后,亩产效益将达2—3万元。郭锡文对此予以肯定,要求进行标准化管理,示范带动更多群众种植,打好品牌,做好市场营销。他说,山区乡镇与沿海乡镇条件不同,乡村振兴关键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打好特色牌。找对了产品就要按照“五化”要求,下大力气扶持推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乡镇要帮助做好土地流转和对接金融机构、技术服务等。


  在察看周宁县礼门乡滴水岩景区开发项目、陈峭村乡村旅游建设情况时,郭锡文说,要抓好旅游景点规划、开发,串点成线,推动乡村旅游集聚发展。县、乡要加强基础设施和旅游各要素配套,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全域乡村旅游格局,争创旅游品牌,不断提升县域旅游影响力。


  郭锡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要围绕“8+1”产业发展,立足山区土地、气候和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做到“一县一特色”“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要按照“五化”要求,引导农户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抓好品牌培育和保护,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