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大数据”管理促“洁净蓝天”建设
2019-11-27 16:00:39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张文奎)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东侨分局核发了编号为“3-DJJ00001”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牌照,此举标志着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进入“大数据”精准管理阶段。截至目前,东侨完成118辆、蕉城6辆、寿宁64辆标识牌核发。

  市生态环境局污防科工作人员介绍,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繁多,应用广泛。据统计,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物排放量,如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大约是一般机动车的10至15倍。“贴上标识牌,等于有了环保‘身份证’,其排放阶段、属地、编码一清二楚。”污防科工作人员说。给每台机械装上环保标识牌能进一步摸清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底数和排放情况,为有效实施排放控制区管理、管控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打好基础。


  据了解,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生态环境部门还推进“洁净蓝天”工程。建筑工地源头管控方面,建立建筑工地配齐配备扬尘防治设施制度,出入口及场地道路实行硬化,设置洗车台、沉淀池及冲洗设备,全部安装降尘喷淋系统和配备场地雾炮机等降尘设施,较大规模项目配备洒水车,对城区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通过严格监管施工扬尘,有效提高防尘防控能力。


  此外,做好施工车辆冲洗净车出场、渣土运输车平车封闭出场,减少场地扬尘和城市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加大对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采用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减少道路二次扬尘,每天机械清扫率达到70%以上,并每天安排洒水车对路网进行冲洗、洒水、除尘和雾炮车降尘。积极响应污染天气应急防控工作,开展建筑施工扬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管控好工程车辆,是保证中心城区道路卫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希望此举能进一步加强对相关车辆的管理,保护碧水蓝天。”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