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为解决德源水厂供水区域供水不足压力偏低问题 中心城区增设中途增压站
2019-11-26 15:18:33 林珺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文敏  

宁德网消息(林珺) 针对我市中心城区供水保障事宜,市政府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计划在古溪村花鸟市场前增设中途增压站,将第三水厂至万安路DN250管道的水源补充德源水厂供水区域。

昨日,记者从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增压站已开始建设,预计12月12日左右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届时每天可向德源水厂供水区域补充供水6000吨。在此之前,该公司将进行供水调度,将第一、第二水厂的水源引到缺水区域,同时,对个别地势较高的断水区域,采取定点定时送水。

本月我市降雨异常偏少

水库水位持续偏低

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今年8月份以来,我市降雨严重不足,与常年同期降雨量相比偏少5成;江河径流异常偏少;水库水位持续偏低。11月份上中旬,我市降雨异常偏少,比常年同期偏少9成。截至11月21日8时,全市24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8.21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8%;88座小(一)型水库蓄水总量为0.8405亿立方米,占正常蓄水量的40%,比常年同期偏少26%。

根据气象监测,目前我市古田、福鼎、寿宁、屏南为气象中旱,周宁、福安、柘荣、蕉城、霞浦为气象重旱。沿海一些地方及高海拔山区的部分村居出现人饮困难,另外,干旱还对马铃薯、蔬菜等秋冬种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11月底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虽然有两次分散性小雨过程,但降雨量较小,无法形成径流,水库蓄水得不到补充,旱情无法得到根本缓解。

各地积极应对旱情

中心城区总体供水保障能力较好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10月下旬开始,市防指每周一会商,通报旱情态势,部署安排防旱抗旱工作。11月上旬开始,市防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加强对抗旱水源水库的调度,为秋冬季用水预留水量。同时,各地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最充足的准备,制定了城市和农村应急供水解决方案。

在备受关注的宁德中心城区供水方面,记者从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第一、第二、第三水厂和德源水厂每天向中心城区供水约17.8万吨,目前总体供水保障能力较好,但德源水厂供水区域因水源水库蓄水不足,导致后岗开发区、福洋村、陈家洋村、岐头村,以及贵岐村、鼎盛花苑等村庄小区出现供水紧张。

1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城区供水保障有关事宜,计划在第三水厂至万安路DN250管道增设中途增压站来补充水源,解决德源水厂供水区域供水不足、压力偏低的问题,同时协调消防等部门在需要时对地势较高用户进行送水,保障用水需要。

据介绍,下一步,市防指将继续加强旱情监测和会商研判,加强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协调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指导各地抓紧储备应急水源,加强抗旱设施设备的养护,适时调用送水车辆、船只进行应急送水,全面落实防旱抗旱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安全。同时,也呼吁全体市民节水、惜水、循环用水,杜绝水浪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