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全力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9-11-26 15:16:04 缪星 肖小玉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文敏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肖小玉)入冬以来,我市持续长时间干旱,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对此我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0余万份,发布提示短信50余万条,警示市民注意森林防火。

据了解,市政府分别于9月25日和11月11日下达《禁火令》,市森防指曾先后四次下发《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我市组织各地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共组织各乡镇干部、森林消防队伍、林业站工作人员和护林员4300余人,实施网格化管理,深入具体地块,采取人盯人等举措,重点加大对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山脚田边等关键部位设防,将护林防火责任精准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广度和深度,做到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

不仅如此,10月以来,市政府先后两次组织防火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防火检查工作。要求各级政府、防火办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要特别注意加强乡、村两级值班工作,确保基层值班网络不断档。

同时,市政府召开由市、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分析了近期全市天气情况和森林防火形势,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合力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市防火办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森林防火要防患未然,广大市民要遵守森林防火规定,配合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工作,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不要将火种带入山林,不要在林地中使用明火或野炊, 特别是在山林、杂草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等。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2119,切勿盲目救火,以保护自身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