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福鼎:积极回应民生热点难题 推动主题教育增实效
2019-11-15 09:59:18 姚满堂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姚满堂) 在福鼎市有这样一支河道专管员队伍,河道上哪里有偷排污水、哪里有乱占乱采,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让河流更清让家乡更美是他们的工作,市民对他们纷纷点赞。主题教育中,福鼎市针对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聘用122名村级河道专管员,实行一日一巡河、“手机+平台”实时记录上传,无缝对接河长办信息。该市共清理河道淤泥、土方23万方,河漂垃圾2726立方米,修筑生态护岸8.5公里,河道两岸绿化景观提升9.5公里。

  这是福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鼎市始终突出基层导向、实效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推动民生实、民忧解、民心暖,让主题教育有温度、接地气。截至目前,该市开展调研1251场次、召开征求意见会237场次、查找问题339个、制定措施557条、完成整改问题252个。


  聚焦村美民富,开展“学回信、见行动、展作为、促发展”专题调研,组建68支乡村振兴红色智囊团,帮助推进250个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提升;开展“企村好搭档·党建助振兴”活动,25家企业与48个村党组织结对,投入521万元支持人居环境改善、产业项目帮扶等;福鼎市财政投入1亿元,重点打造24个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推进“两高”及牙赤线环境整治,拆除违建3.2万平方米,完成房屋立面整治1350溜、平改坡170处,清理垃圾点130处。实施“互联网+”农产品进城工程,以建设中国白茶中心、栀子加工园区、闽浙台国际农贸城等项目为抓手,提升农业发展综合效益。


  针对整体经济环境变化、福鼎市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经营困难,制定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39条新政”,并建立实体经济“现场解难、常态服务”机制,福鼎市领导带头赴一线协调解难,变“坐堂接诊”为“跑堂问诊”。主题教育期间,召开各类企业座谈会125场,当场或事后解决会上提出的政策扶持、资源要素、产业配套等束缚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227个。坚持把简政放权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打破“卷帘门”“旋转门”,整合资源窗口,推进业务流程再造。


  围绕教育、医疗、社保、就业、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活动,集中精力破难题。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共组建各类党群志愿者服务队739支、走访群众5000多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431件。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实际,组织残疾鉴定师到偏远村落为175名瘫痪在床人员进行残疾鉴定,当场办理残疾证。针对群众就医难问题,实施大病救治医疗兜底保障,住院和特殊病种门诊实际报销比例调高至95%,救治病种从13种扩大至31种,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