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蕉北街道:解民忧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9-11-13 11:10:08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郭晓红) 日前,记者来到蕉城区蕉北街道三元社区院前路,原本坑坑洼洼的路面被修葺一新,来往行人、车辆通行顺畅。看着崭新的道路,社区居民连连称赞。

  院前路是三元社区周边50多户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该道路年久失修,下水道污水横流,遇台风天气、雨季常常发生内涝,给周边群众带来很大安全隐患。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蕉北街道及时回应,而后该路段于今年9月上旬动工改造并于10月初完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蕉北街道党工委联系实际,奔着问题去,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通过开展区委巡回指导组、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面对面”交谈,班子成员之间互谈,召开座谈会、谈心会、“968688”电话外呼、发放民主评议表、干部大调研等形式,让群众提问题、自己找问题、上级点问题、互相提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共发放征求意见表636份、召开各类座谈会18场、入户走访121户,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为让群众活动有场地、娱乐有设施,蕉北街道鹤峰社区党总支部依托辖区“好家风”书画苑,建设小区“红色驿站”,全天候面向辖区群众开放。通过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彻底改变以前小区居民无处可去、无处相聚、无处愉悦的处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市民提出的黑臭水体整治等问题,蕉北街道通过摸清沿溪两岸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口的情况,以“两违”为抓手,结合“河长制”,开展河道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协助市城投公司完成环城路、敬老路、安民弄、建新路、莲峰路、洋中路污水管网铺设。通过源头治理方式,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先后拆除违章搭盖164处,合计面积6360平方米,清运垃圾1215立方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