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扫黑除恶 >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系统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8-24 10:27:5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罗樟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化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融入“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并在贯彻落实中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留下的好思想好作风,以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的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底线红线,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生态环境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把握主动权。

  严肃政治生活,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和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认真起来。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推动“关键少数”成为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守护者、风向标。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始终在大事要事难事一线考察干部,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

  要严格监督执纪,在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机构改革后的职责变化,重新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铁的纪律转化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民生领域、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积极传承“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好传统好作风,积极为企业、项目、基层、群众排忧解难,服务发展,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立新功、作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