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教育之窗 >
周宁一教师荣获全国教学比赛 地理学科现场上课一等奖
2019-08-07 15:45:26 赵巧红 通讯员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闽东日报讯(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汤文娟) 近日,由中央电教化教育馆主办的2019年新媒体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周宁县第十中学老师叶瑞玲作为福建省初中组的唯一代表荣获现场上课全国一等奖,这是该县历届以来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叶瑞玲曾就读于周宁十中,2016年大学毕业后回到母校从教。2017年周宁县组织开展新媒体技术教学应用培训,叶瑞玲由此开始接触新媒体技术教学,也对这种新式教学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新媒体技术教学课程的设计考验教师的‘真功夫’,从教学目标到课程设计都需要经过反复研究。”叶瑞玲说,为了更好地体现新媒体技术教学优势,她大胆选择教学难度更大、对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要求更高的《学看地形图》一章作为参赛课程,同时运用AR技术让学生与虚拟对象进行实时互动,从而突破空间、时间及其他客观限制,增强现实体验感,帮助同学们更直观的理解知识难点。最终,叶瑞玲在选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前往北京赛场现场上课比赛资格并拔得头筹。

  近几年,随着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的逐渐深入,课堂教学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周宁县不断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学校、教师在建设信息化示范校中争先创优,提升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全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促进教师教与学方式的转变。“如今的教学方式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灌输式’,现在更倾向于以学生为主体,强调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探究学习、交互式学习。”叶瑞玲说,她希望能将新媒体技术更好地运用到实际课堂中,让更多的学生对地理产生兴趣,从而获得更多的知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