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县人社局: 多举措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2019-06-12 17:49:13 阮士慧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日前,周宁县人社局开展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参会企业35家,提供岗位251个,当天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20人。今年以来,该局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将就业服务工程纳入县委县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推进落实稳定就业。截至4月底,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99人,农村劳动力新转移就业44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3%,低于省控制指标1.57个百分点。

  为了让企业及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就业相关政策信息,提高民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该局开展了送政策进企业进乡村活动,通过微信、网站、电视台等媒体强化互动宣传,今年以来发布政策信息短信19万条,组织工作人员下企业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本。同时,举办了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该局还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做好2019年省、市创业资助项目的宣传申报工作,举办项目申请策划培训班。主动为136家145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提供政策扶持,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笔99万元,累计带动就业人数1991人。举办了第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成果展暨“双创促就业、春风暖人心”春季招聘会,活动期间有41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72个。  

  职业技能培训是人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促进从业人员内生动力的一种直接的、有效的方式。该局围绕服务全域旅游工作办好9月份全市旅游文化节,制定了举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计划,拟定举办旅游策划、乡村旅游开发、旅游讲解、宾馆酒店服务以及烹饪、茶艺技能等职业技能培训班。此外,日常还组织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班,目前已开展计算机操作员培训2期120人。注重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截至4月底,通过“春潮行动”开展技能培训228人。

  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开展基层人社平台“服务提升年”活动,着力推进基层服务标准化建设,目前,周宁县已建成基层平台74个。积极发挥基层人社平台的作用,将社保协理员工作内容纳入村级文书职责,第一批已聘用村级文书60名,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批村级文书招聘工作,并举办了村级协理员培训班3期,培训217人次。组织开展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绩效评价工作,对申报的42个村级基层平台开展绩效评价,有效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阮士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