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返乡青年养鸡创业奔小康
2019-06-12 17:26:25 许孙月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汤文娟  


    

    喂食、捡蛋、打扫鸡舍……每天,在周宁县浦源镇中秋溪农场,返乡青年郑良都在自己的农场里照顾兔子、鸡、鸭等,农场里养了五黑鸡1000多只,兔子400多只。


     在一片茂密的板栗树林下,浑身黑色的五黑鸡满山跑。“五黑鸡具有黑毛、黑皮、黑肉、黑骨、黑内脏"五黑"特征,鸡蛋外壳为绿色,是世界罕见的珍禽极品,营养价值高。”说起自己养殖的五黑鸡,郑良满脸自豪。


     此前,家里的农场因父亲去世而荒废,在外做生意的郑良回乡觉得非常可惜。2017年,郑良回乡,重新开辟农场,联合表兄弟汤康辉一起养殖特色的五黑鸡和兔子。“五黑鸡比较特殊,喜欢菜、草等绿色植物,所以一到冬季没有草,我们就专门种草给鸡和兔子吃。”郑良说,农场的禽畜都是生态养殖,没有吃饲料,给鸡杀虫都是用辣椒粉等,没有药物。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农场开办不久,因为强台风来袭,鸡舍倒塌,养殖的鸡有的被压死,有的生病,死了几百只,损失惨重。郑良没有放弃,重修鸡舍,继续养殖。创业艰辛,笔者在采访他时,他看到一只狗在鸡群旁边,郑良的心马上悬了起来。他急忙牵上自家的狗,追赶远处在五黑鸡旁的狗。“去年,半夜野狗闯进鸡舍,鸡群因惊吓,有的被狗咬,有的被挤压,死了200多只。”郑良说,所以现在时时刻刻都要防着野狗。


     郑良指着山脚下的田地说“这些是我们种植的牧草,专门给兔子和鸡吃的。”中秋溪农场养殖的五黑鸡时间长、纯散养,只吃玉米和青草,兔子也只喂食青草,出产的禽畜品质好,价格也比市场上的高一些。“五黑鸡的鸡蛋是绿壳的,有一些人慕名来买,我们现在主要做零售,销售渠道不够广。”郑良坦言,目前,农场收入一年可达10多万元,附近养殖户得知我们这里有五黑鸡,也会过来买回去养。他说,如果销售渠道能够打开,就要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人更多人养殖五黑鸡,与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许孙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