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文化旅游 >
周宁苏家山:农旅融合兴村富民
2019-05-29 15:10:45 郑霄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文敏  

初夏,天朗气清,周宁县往来苏家山景区的道路上车辆穿梭。高空玻璃栈道、滑索、滑道等项目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体验。景区内,不时传来或惊险、或欢快的叫声。移步换景,游泳池、垂钓鱼塘、根雕展示馆以及蹦级、攀岩、卡丁车、穿越丛林等户外探险设施让人目不暇接,玩性大起。而停车场、露营广场、特色民宿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则让更多游客留得住,住下来。

  近年来,苏家山村致力于产业发展,在苏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带动下,村里利用农户加基地加公司的运作方式,致力于打造“种、养、加、游”为一体的生态立体农业,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依托连片茶园风光及优良的自然生态,苏家山村致力农旅结合、茶旅结合,先后投资7000余万元,培育茶旅观光基地,完善食、宿休闲设施,建成高空玻璃栈道,多元化拓展参与性强的休闲运动项目。同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吸引更多村民参与到乡村游产业链中。在乡村旅游引擎助推下,苏家山人不断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扮靓了环境,更殷实了村民钱袋子。2018年,该景区游客量突破60万人次,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该景区接待游客量达3万人次。

  旅游产业的发展拉动了苏家山的“人气经济”,昔日外出务工的村民们开始回流返乡,在村里发展乡村休闲游配套服务项目。通过基地务工、经营农家乐、公司合作社分红等增收方式,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49人均顺利脱贫。村主干告诉记者,下一步该村将积极融入九龙漈·鲤鱼溪核心景区建设,努力打造集休闲康养、摄影写生、户外探险、生态避暑、现场教学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郑霄 郑文敏 文/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