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周宁纯池:加快路网建设 “串联”全域旅游
2019-02-25 11:13:07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郑文敏) “轰轰轰......”连日来,周宁县纯池镇纯后线(Y601)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点,机器轰鸣声不断。在现场,挖土机、压路机忙个不停,满载土石方的大货车来往穿梭,一片繁忙。

  纯池镇地处周宁县东北部,辖区内峰峦叠翠,绿树成荫,自然景观独特。近年来,纯池镇立足于“高山库区生态农业旅游强镇”发展定位,融入周宁县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充分利用境内各项自然旅游资源优势,举办旅游文化节,培育了一批农家乐、渔家乐等农旅融合自驾游点,吹响了旅游发展集结号。

  “旅游开发已基本具备条件,但禾溪、桃坑、前溪等村的通村公路多处残破,车子驶过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游客进不来,也不愿进来。”纯池镇人大主席肖仙发无奈地说。

  为了打破交通瓶颈,2018年以来,纯池镇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禾溪、桃坑等景区通道为重点,大力推进21公里农村道路项目建设,推动实现景区大联通,让游客畅通无阻。

  纯后线便是其中一条旅游道路,据了解,纯后线总里程14公里,总投资6000多万元,涉及禾溪、桃坑、桃园、前溪等6个行政村,近1万人口。该公路建成后,可大大改善当地群众的交通条件,也将禾溪村、桃坑村等中国传统古村落与芹山湖等景点有机地“串联”起来,为周宁县打造北旅游精品线路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与此同时,双桃线抢抓时间平整路基,打通前往桃园村、灵峰寺等地的道路;福山线路面硬化已完成,基本实现通车,大洋村田园休闲游迎来新的机遇……“道路通了,就能聚人气、聚财气。”肖仙友说,下一步,该镇将围绕现代农业、古村落休闲、水上观光三大旅游板块,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让全域旅游活力迸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