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中共周宁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2-15 16:26:47 许孙月 黄起青 来源: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许孙月 黄起青)  2月14日,中共周宁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改革开放40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农村等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拼搏、接续奋斗,推动新时代周宁改革开放再出发,夺取周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胜利。


县委书记包江苏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作有关文件说明,并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陈熠部署农业农村工作。县委常委过丹虹、雷立雄、陈梁、陈钦、陈健、陈为忠、钟丽萍、叶浩文、于洋、何东,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包江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发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倡导推行的一系列战略理念、重大举措结合起来,与落深落细中央和省委、市委针对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等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实践价值和时代使命,切实增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包江苏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周宁历届县委、县政府围绕追赶跨越目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改革开放机遇,突破环境制约和群山封锁,风雨同舟、攻坚克难、追梦前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改革注入的强大动力,得益于开放赢得的发展机遇,得益于党的领导提供的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总结的“九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包江苏指出,在新起点上推动周宁改革开放再出发,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融入“一二三”发展大局,加快实施“八项行动”,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创新时代周宁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强化项目牵引,提升产业质效,大力招商引资,激发市场活力,在高质赶超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二要坚持重农固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健全完善乡村发展和治理机制,在乡村振兴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三要坚持绿色前行,突出保护优先原则,坚定不移防治污染,创新生态治理机制,在生态文明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四要坚持共建共享,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社会治理精细化,在民生福祉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包江苏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心无旁骛实干担当,各司其职推动落实,凝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合力。


黄桂诚部署经济工作时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要以产业为根基壮大实体经济,以项目为抓手增强后劲支撑,以招商为突破助力赶超发展,以改革为动力激发发展活力,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民生为根本共享发展成果,用实际行动推动周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陈熠部署农业农村工作时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抓好今明两年“三农”工作硬任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农村改革,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工作情况。全会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