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七步镇抢抓时机推进项目安征迁
2019-02-12 09:35:40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芳芳  

本报讯(许孙月) “新年好啊!你们回来啦,我们把征地的事宜商量一下。”2月11日,周宁县七步镇干部许炎深入梨坪村村民家中,给被征地群众做思想工作。

  七步镇梨坪铸造小区是周宁县实施铸造企业“退城入园、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一期规划用地232亩,目前项目土地平整工作正有序进行。项目建成后,原城区龙潭工业区的10家铸造企业将进行搬迁、转型升级,年产值约5亿元,可安排就业1000多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推动周宁经济发展,同时改善城区环境。

  “梨坪铸造小区项目分为两期,第一期面积232亩,厂房总共33个,目前征地基本进入尾声,第二期征地已完成70亩,征地款正在陆续发放中。”七步镇武装部长许炎说,项目建设初期,有两户钉子户,每天都来阻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乡镇、村干部以及项目业主等人员多次一起深入钉子户家中做思想工作,群众终于同意征地方案,配合丈量土地,自动清除地面作物。

  梨坪铸造小区项目安征迁工作是七步镇项目安征迁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七步镇涉及到安征迁的项目共有八个,总征地面积达4400多亩。“我们抢抓春节期间大量返乡人员回家的有利时机,组织动员40多名镇、村干部晚上入户走访,白天发动群众上山测量,全力推动项目安征迁工作,确保梨坪铸造小区、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七步镇党委书记陈剑杰说,目前八个项目安征迁工作基本都已进入尾声,为推进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