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教育之窗 >
鲤鱼溪红领巾义务导游队 24年接力讲述鲤鱼文化
2018-12-12 14:50:04 徐烽 黄起青 来源: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您好!我们是浦源中心小学红领巾义务导游队的小导游,需要我们为您引路解说吗?”12月4日上午刚放学,周淑慧和队友郑玉清到鲤鱼溪景区,热情地询问游客是否需要义务导游讲解。在得到游客回应后,小导游每到一处景点,便开始声情并茂、滔滔不绝地介绍。

  来自浙江的陈仕鸿对两位小导游的讲解很满意,不断夸奖道:“通过她们的解说,让我对鲤鱼溪有了更深的了解。她们为景区增添了光彩!”

  周淑慧和郑玉清都是浦源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加入到红领巾义务导游队已经两年多了。“刚开始,不敢主动和游客说话。现在,说得多了,胆子就大了。”周淑慧说。

  离鲤鱼溪景区不到百米的浦源中心小学,成立红领巾义务导游队已有24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小导游。导游队的辅导员郑端贵介绍,这是因为一方面想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等能力,开发一个相对独立的生态化学习空间,另一方面则希望鲤鱼溪畔的莘莘学子可以成为当地景区最地道的导游,引领八方来客饱览鲤鱼溪人鱼同乐的风情,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鲤鱼文化。

  每学期初,浦源中心小学都会向中高年级的学生发出邀请函,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挑选一些学生参加导游队培训,配备统一的着装和证件。目前,红领巾义务导游队有17名少先队员,她们通常利用节假日、周末或者放学时间,自发到景区为游客义务讲解。

  据统计,鲤鱼溪红领巾义务导游队的小导游们已接待35万多人次的游客。因为她们热情的服务,精彩的解说,该导游队先后被省、市授予“红领巾导游队”称号,还被全国少工委评为特色小队,并纳入校本教材。

□ 本报记者 徐烽 通讯员 黄起青 文/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