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文化旅游 >
周宁苏家山:个性休闲游 带旺小山村
2018-08-10 12:07:44 张颖珍 刘岩生 林志勇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吴芳芳  

8月1日,游客在苏家山高空玻璃栈道远眺

丛林穿越

宁德网消息(张颖珍 刘岩生 林志勇 文/图)时值盛夏,从周宁县城驱车,在一条路面宽敞、视野开阔的乡间水泥路上惬意行驶20多分钟,就来到被誉为“云端周宁的乡间休闲乐园”——七步镇苏家山村。

清风徐徐中,记者站在离村子不远的苏氏农业休闲园玻璃栈道上放眼远眺,好一派山中幽境!远处,谷深林密,峰峦绵延;近处,茶园葱郁,雨后的清新雾岚在别致小楼和木屋间缭绕。而玻璃桥、飞碟登月、空中滑索、越野卡丁车、丛林穿越等多个娱乐体验项目,更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涌而来,陶然其间。

“我们结合自然环境和乡村人文特点,努力打造一个让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的游客都值得来、留得住、玩得尽兴的个性乡村游目的地。现在看来,我们走对了路子!”苏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苏文达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几年前,他放弃在上海的产业,返乡投资开发休闲游项目并吸引一批经济能人加盟。在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全体村民修通了总投资1300万元、总长4.6公里的进村公路。这条堪比省道标准的农村“四好公路”,为苏家山村发展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后,苏文达成立苏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挥生态优势,致力农旅结合、茶旅结合,先后投资7000余万元,培育茶旅观光基地,完善食、宿休闲设施,建成高空玻璃栈道,多元化拓展参与性强的休闲运动项目。与此同时,还发挥企业的辐射带动效应,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吸引更多村民参与到乡村游产业链中。步入今天的苏家山村只见村道宽阔平坦,小楼齐整林立,村口的荷花池、慢步道、丛林穿越体验区,不时有三五成群的亲子游体验者嬉闹玩乐,欢笑声、惊呼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休闲情趣。

个性游使苏家山成为周宁全域旅游的亮丽看点之一。据统计,去年全村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人气的日渐提升还促进了乡村消费,一些不便外出的村民,在家门口也有了稳定收入。苏家山休闲农业基地服务中心旁的小吃广场里,摊主都是苏家山村村民。“正月里多的一天能有8000多元营业额。”手抓饼摊的村民苏克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靠着乡村游的发展,苏家山村去年年底实现全村脱贫。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