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文化旅游 >
周宁:引才育才为全域旅游注入新动能
2018-08-08 09:11:51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芳芳  

    本报讯(郑文敏) “此次讲解员培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希望能顺利拿到合格证书,早日加入景区讲解员的行列。”近日,周宁县浦源镇浦源村村民郑玉霞说。

  郑玉霞口中的“讲解员培训”,正是周宁县2018年度第二期服务全域旅游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实地演练等形式,对全县46个全域旅游点的相关人员进行讲解员业务知识、旅游政策和法规等旅游知识培训。

  下一步,该县还将举办4期服务全域旅游培训班,分批次对餐饮、酒店、民宿等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县直机关、各乡镇涉旅干部等进行培训。

  服务全域旅游培训班如火如荼地举行,是周宁县引才育才、为全域旅游注入新动能的一个生动特写。近年来,周宁县围绕全域旅游试点县建设,坚持“培养+引进+激励”组合机制,突出实用人才培训,做好“传帮带”工作,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同时,该县加大与宁德师范学院等院校的合作力度,初步探索建立校地合作模式,力争引进更多旅游行业紧缺型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周宁县还出台了《周宁县引进旅游管理人才补助认定操作细则》和《周宁县本土旅游领域人才培养补助操作细则》,从旅游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发展等方面制定扶持政策,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人才层次,发挥人才作用,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增强周宁旅游人才的竞争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