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人文周宁 >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宁德参访团走进鲤鱼溪
2018-03-20 10:13:15 兰林兴 来源: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兰林兴)3月18日,周宁鲤鱼溪景区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客人。当天,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宁德参访团一行60余人,来到鲤鱼溪景区考察,感受独特的“人鱼文化”。县领导黄桂诚、周建斌、叶浩文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考察中,参访团一行沿溪而行,边走边拍,边听边看。鲤鱼溪畔,鱼儿时而若现,时而隐藏,仿佛与她们玩起来了捉迷藏,她们立刻举起手机拍照留念,时时记录下那美好的瞬间。

“没有城市的喧哗,没有灯红酒绿,整个村子是那样的祥和和宁静。”走进鲤鱼溪古村落,上百年的土木房子,朴素着装的农民,仿佛让参访团成员穿越于古代的那份安宁。

鱼冢、鱼葬、鱼祭文。“鲤鱼溪以“三个世界唯一”申请“年代最久的鲤鱼溪、世界基尼斯——中国之最”,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通过。“你看,那就是浦源村鲤鱼溪流传了八百多年的鱼葬习俗。”随着导游指引的方向,鱼塚前,鸳鸯树下,一场独特的鱼祭仪式正在上演。“太不可思议了,为一条死去的鲤鱼而葬礼!”在庄严肃穆的祭鱼仪式中,参访团成员感受了鲤鱼溪人家延续800年来独特的“人鱼文化”。

“周宁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这次回去必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香港游客走进周宁,认识周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港岛西分会会长、妇委会主任柯达权如是说道。

据悉,考察期间,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委会参访团向县政府、县政协、统战部、妇联等赠送了纪念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