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人文周宁
周宁县200多名巾帼妇女参加茶艺培训
2018-03-13 15:38:40 许孙月 来源: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郑文敏  

本报讯(许孙月)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群众生活,宣传和普及周宁茶文化知识,周宁县妇联、茶业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建功新时代.巾帼学茶艺”技能培训班,全县200多名巾帼妇女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为期一天。

周宁县邀福建省农林大学教授、国家现代农业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孙云到该县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茶艺培训。讲座上,孙教授从茶史明理、茶艺休性、茶饮康乐等方面阐述了茶文化的历史,茶的分类及茶艺理论等,还对茶艺基本礼仪和茶叶冲泡方法进行了讲解,让学员从理论上了解茶叶、茶艺知识。

随后,孙教授邀请自己的助教为大家展示茶叶冲泡的礼仪、技巧、动作,现场带领大家一起泡茶;孙教授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指导学员练习,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丰富、清新高雅的茶艺培训课。“听了孙教授的课以及练习泡茶,学到了很多知识,加深了我对茶文化的了解,以后我也可以优雅地泡茶了。”该县黄晶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茶艺培训增加了她们对茶文化的了解,学会了识茶、泡茶、品茶,提高了自己的修养和素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