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农村工作会议
2018-02-11 21:31:12 黄起青 来源: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黄起青)2月9日,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农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部署2018年“三农”工作。县委书记包江苏,县长黄桂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健松,县政协主席周建斌,以及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陈熠主持会议。

包江苏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走好周宁乡村振兴之路。

包江苏要求,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奋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我县乡村振兴目标分三个阶段:一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二是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三是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围绕产业兴旺,扶持确立一批主打产品,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打造一批特色农业品牌,扶持引导一产“接二两三”,加快发展高山特色现代农业。二要围绕生态宜居,加强农业生态保护,完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致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围绕乡风文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努力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四要围绕治理有效,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提升乡村德治水平,确保乡村社会和谐有序。五要围绕生活富裕,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强化农村民生保障。

包江苏强调,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基础,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作风保障,切实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开创周宁“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周宁作出更大贡献。

黄桂诚强调,要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实现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要明确推进方式,坚持规划先行、激活主体、循序渐进,进一步理清思路推动乡村振兴。要深化农村改革,落实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政策,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加快建立推动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要强化资金保障,整合财政资金,创新农村金融,吸引工商资本下乡,汇集全社会力量,解决乡村振兴的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