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新闻快讯
周宁:关爱贫困户女性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2-08 17:46:05 许孙月 来源: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许孙月) “感谢党的好政策,为贫困户女性购买了保险,有了这4.5万元理赔金,我老婆的后期治疗就有保障了。”1月31日,周宁县妇联、扶贫挂钩单位、人寿保险公司等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七步镇苏家山村,为贫困户陈灼声送上4.5万元理赔款时,他激动地说。

 陈灼声是七步镇苏家山村贫困户,经过几年的挂钩帮扶,他家生活逐渐好转,于去年底实现了脱贫。就在一家人其乐融融,奔向小康之路时,他的妻子患病,被确诊为乳腺癌。检查、做手术、化疗,费用不菲,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借钱治病,陷入困境。就在这时,村干部告诉他,县里挂钩帮扶单位为贫困户女性买了保险,他妻子也有,他顿时松了一口气。

 近年来,针对女性“两癌”等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趋势,给社会家庭带来重大经济负担,影响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为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加大女性健康关爱力度,周宁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政策文件精神,关爱贫困女性健康,出资为她们购买保险。该县妇联与中国人寿周宁公司印发了《关于继续做好国寿女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全县挂钩扶贫单位为18至61周岁的贫困户女性购买保险,被保人保障项目为“两癌”中的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宫颈癌等四种疾病,保费每人100元,保险金额4.5万元。

 “为推进关爱女性工作顺利落实,县妇联积极宣传部署,通过印发文件、打电话等形式,号召各单位及时落实文件精神,让贫困户女性不落下一人。”周宁县妇联主席周妙荣说,关心关爱妇女是我们的职责,要避免每一户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

 七步镇扶贫工作人员谢庆庄说:“党的政策落实好了,我们的工作就更好做了,有了理赔金,大大减轻了这户贫困户的经济负担,有效避免因病返贫,我们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据了解,该县从2016年开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女性购买保险,前年购买保险人数1690人,去年购买人数1745人,有效完善了贫困女性健康保险保障体系,减轻了贫困家庭因病带来的经济负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