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教育之窗 >
周宁县关工委 多措并举关心下一代
2018-01-16 17:10:04 许孙月 汤建珍 来源: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宁德网消息(许孙月 汤建珍)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1月10日,周宁县英才实验学校学生小芳激动地说。当天,宁德市、周宁县关工委工作人员前往该校,为10名家庭困难儿童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学生们要在困境中磨练自己,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周宁县关工委联合多个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关心关爱下一代活动。去年5月,由该县诚信促进会、教育局、关工委组成了该县第五届“诚信之星”评选委员会,评选出了27名“诚信之星”。这些“诚信之星”分别来自该县11所中学与13所小学,通过评选活动,推进学校诚信建设。在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中,该县教育系统关工委与检察院、司法局联合成立“法治进校园”巡讲团,累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17次,服务学生60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维权守法意识。

 周宁县关工委还开展关爱下一代“微服务”,去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关工委志愿者与浪淘沙论坛志愿者等一起慰问黄埔小学学生,给28位小朋友送上装有铅笔、自动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的大礼包。2017年,县关工委与省财政厅关工委挂钩共建,联系咸村中心小学、泗桥中心小学两所学校与之结对,目前已结对帮扶4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并给两所学校各送去1台液晶电视和5台笔记本电脑。该县关工委还与县慈善总会、工商联、团县委等10个单位合力开展助学活动,共资助924名贫困生,资助金额达180多万元。

 同时,周宁县关工委还通过抓好机制体制建设,更好地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探索建立“党建带‘关’建”联席会议制度,以党组织建设、党组织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六建”,带动关工委在组织、班子、队伍、教育、阵地、机制的“六带”,使“党建带‘关’建”工作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同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