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闽东新闻
宁德市实施校园安全信息化管理已有613所学校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管理系统
2017-09-21 11:44:18 陈小妹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陈志捷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小妹) 9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宁德学校安全标准化隐患台账管理系统”经过一个学期的试运行,于9月1日起正式运行,学校只要登录该系统,就可以进行隐患的录入、查询和整改。这意味着宁德市在校园安全隐患管理方面实现了网格化、可视化。

今年以来,为确保教育行政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学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范学校安全事故发生,市教育局把学校的安全责任区域划分为日常管理、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体艺场地、食品安全、三防设施、专用教室、校车安全、校园周边、心理健康、学生公寓安全等11个方面,并明确责任人。

“责任人每天对所负责方面的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对发现安全隐患情况及时填报学校安全标准化隐患台账管理系统。”市教育局安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把学校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结合在一起,实现了网络系统平台和常规工作的数据同步、进展同步。市教育局安全科也按照“日巡查、周检查、月检查、季度总结”的要求,进行常态化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登录系统进行处理;学校一把手将根据发现的安全隐患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等,并实行“谁整改、谁销号,谁负责、谁销号”。

为实现移动式隐患排查,市教育局还专门设计了移动版学校安全标准化隐患台账管理系统,管理者只要登录宁德教育微信公众号,就能通过手机进行隐患的排查、录入和销号等管理,同时,还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反映隐患状态和整改前后的对比情况,十分具体形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已有613所学校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管理系统,占全市安全标准化学校总数的86%;排查一般事故隐患2159项,基本整改完毕;累计落实隐患治理资金579.75万元,基本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方案、责任人员、整改期限、整改资金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