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乡镇动态
周宁咸村:特色果业拓了致富路
2017-09-20 10:52:15 苏晶晶 林志勇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慧美  

宁德网消息(记者 苏晶晶 通讯员 林志勇) 近日,正是果熟农忙的时节。在周宁县咸村镇百果飘香家庭农场里,农场主汤文彬正穿梭在百香果架下,边察看遍地撒欢的珍珠鸡、鹅等家禽进食情况,边检查第二批百香果结果情况。他向记者介绍,今年第一批百香果采摘了约15吨,卖了近20万元,超出了预期。第二批预计超过20吨,效益将更好。

2015年,汤文彬看到市场上百香果行情走俏,便流转了30多亩土地进行试种。果熟后,通过微信、淘宝等网络营销渠道,结合农家乐采摘,产品供不应求。销路不愁,汤文彬尝到了甜头,在咸村镇的大力扶持下,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养品种。如今,农场共种植着75亩百香果、38亩葡萄,还有少部分蜜柚、脐橙等,并养殖珍珠鸡、绿壳蛋鸡、鸭、鹅等1000多羽。“通过网络,销路找上门,我只要专心做好生产就行,省了不少事。”汤文彬说,第一批果供不应求,现在中秋节的订单都接了不少,希望能有更好收成。

与汤文彬一样有着丰收喜悦的还有咸村镇山农公司的负责人林茂华。连日来,公司基地的50多亩猕猴桃成熟,首批300多箱订单在加紧称重、包装中。这是该基地建成以来的第一个丰收年。4年前,林茂华引进红心猕猴桃品种进行试种,经过几年的培育,自去年开始逐渐有了效益。由于品种优势、口感上佳,该基地出产的猕猴桃一箱可卖168元。

作为山区小镇,咸村拥有良好的农业资源。近年来,该镇按照“扶优、扶大、扶强”的原则,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引导乡贤积极回乡创业,给予产业扶持资金,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推进“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模式,重点扶持水果、茶叶、蔬菜、畜牧水产等专业合作组织,结合乡村旅游,举办好水果采摘节、文化节等农产品推介会,充分利用现代媒体、网络宣传农产品,开拓农产品市场,不断做专做大特色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