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国内国际
中国-东盟深化金融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2017-09-14 08:37:58 唐荣桂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志捷  

新华社南宁9月13日电(记者唐荣桂)第9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央行高官、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深化金融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展开探讨,共同推动双方金融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和空间,跨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催生了新需求,新需求对应的资金缺口巨大,需要进一步探讨如何深化双方投融资合作。

殷勇介绍,目前,东盟国家在中国设立了30多家银行机构,中资银行机构与东盟各国银行建立的代理行、境外账户行超过150家。中国与东盟国家双边开展本币互换总额度达5500亿元人民币,东盟国家的RQFII总额度达2000亿元人民币。

老挝中央银行行长助理查恩萨利翁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但老挝与中国间的贸易不断增长,老挝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加强双方在金融方面的合作。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说,国家开发银行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紧密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设立中国-东盟基础设施200亿美元专项贷款,推动实施雅万高铁等一批重大战略项目。截至2017年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在东盟十国累计承诺项目228个,累计承诺额635.02亿美元,已签合同474.53亿美元,累计发放288.45亿美元,贷款余额214.39亿美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介绍,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东盟国家贷款余额约3000亿元,占全行“一带一路”贷款余额的45%左右,执行中的项目超过670个,基本覆盖所有东盟国家,有效促进了东盟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