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乡镇动态
周宁:建设“四好”农村公路 打通乡村旅游“动脉”
2017-07-06 16:00:20 许孙月 林志勇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慧美  

宁德网消息(许孙月 林志勇) 7月4日,笔者乘车从周宁城关前往七步镇苏家山村,一路上道路宽阔平坦,路牌、护栏、减速带等设施一目了然,道路两旁经整理、覆土种植的绿化苗木规划有序,沿途公路景观舒适宜人。

苏家山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境内山势巍峨,风光秀丽。近年来,苏家山村打造休闲农业基地,推广有机茶品牌,建设观光栈道、高空索道,走农旅结合发展路子。“旅游旺季,来村里玩的游客多的时候有上万人。客人多了,问题来了,道路拥堵,车没处停成了最棘手的难题。” 苏家山村村委会主任苏石绍说。

为破解苏家山村发展难题,去年,苏家山村进村公路被列入县“四好”农村公路提升工程,经过建设,今年苏家山村进村公路完成升级改造。“以前道路很窄,如今拓宽硬化、路线拉直,路面比较宽绰,交通标牌清晰,行车方便,路边还有取水点,出来玩还可以带点山泉回家,真好。”游客郑先生说道。

今年4月,周宁县入选2016年“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成为首批入选“四好”农村公路省级示范县之一。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发展水平,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公路标准,今年,该县计划投资2.5亿元,对萌源、苏家山、陈峭等16条农村公路共67公里实施改造提升。目前,江源、苏家山、竹下3条公路共计8公里已完工,萌底、仕本、梧周线等7条公路正在建设中。

近年来,周宁县致力补足农村公路短板,在“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中融入生态元素,突出“在景中建路、在路中布景”,打造精品观光示范带,形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