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社会民生
周宁县立足实际探索党校发展新路
2017-05-23 08:25:10 阮兆菁 林志勇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慧美  

宁德网消息(阮兆菁 林志勇) 周宁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党校工作作为建设“滨海亚高原生态旅游县”的先导工程来抓,把党校事业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周宁县党校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定位,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优势,争创一流山区党校。

周宁县立足实际,历经三年时间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一座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的新党校。利用现有的党校布局,县里整合资源,配套“五馆”,建设规划馆、科技馆、博物馆、廉政教育警示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打造成全县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同时挤出两个编制,配备展馆讲解员,每年给予经费支持8.5万元。凡是到党校培训的科级干部、村干部以及青干班学员,参观“五馆”成为必修课,让他们充分了解周宁的历史与文化,科技与发展,今天和明天,接受传统的革命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目前,周宁县党校正准备以纪念馆中的革命烈士凌福顺、叶成忠、陈奶兰为原型,在坂头村肖家岭、紫云村、玛坑村等地打造红色线路,培育旅游资源,提升党校培训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此基础上,周宁县党校坚持“校内办学”与“校外办学”相结合,办学模式不断创新,形成了开放合作的鲜明特征。周宁党校尝试“借圃育苗”的办学实践,将主体培训班办到了温州、晋江、古田会址、东山谷文昌纪念馆等发达地区和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联合培训,学员们从中学到了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体验了发展成果,激发了创业激情。党校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讲好周宁故事,着力打造“周宁党校发布”微信平台,宣传特色亮点,发声正面宣传,从而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新渠道。学校秉承“小党校、大师资”的理念,按照“三三三”原则组建高效、务实的教师队伍,推进“名师”工程;向外借力,利用社会丰富的人才资源,面向社会聘请33名兼职教师,充实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县领导也分别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民俗文化、廉政教育等方面内容为学员们授课,让学员们了解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学校先后聘请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市委党校等资深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帮助教师提升科研能力。

周宁县党校在抓好主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政作用,将科研服务的重点放在县情研究上,结合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产生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福建省周宁县:推进“党员先锋岗”服务群众》在人民网登出;参与厦门大学牵头的“福建省社科项目”——“习近平精准扶贫方略研究”的调研;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的《大市场视域下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思考》在国家食药局主办的博士后论坛发声,产生了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