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人文周宁
周宁:致力打造茶叶公共品牌
2017-04-25 17:05:55 黄起青 来源: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郑慧美  

 本报讯(黄起青)近日,周宁县茶叶类团体标准《周宁高山云雾茶》在全国团体标准化信息平台发布,成为全国第二个正式发布的茶叶类团体标准。

 据了解,《周宁高山云雾茶》团体标准目前仅适用于以周宁县境内原生群体茶树和适制炒青绿茶的优良品种茶树新鲜芽叶为原料,依次经摊青、杀青、揉捻、初烘或初炒、炒干、精制、包装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具有特定品质特征的绿茶。

 “该团体标准的制定将为保护周宁高山云雾茶公共品牌提供有利手段,提升周宁高山云雾茶茶叶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助力周宁茶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目前,该团体标准制定还在进一步完善当中。”该县茶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企业、农户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和品牌意识,推动茶叶生产方式向产业化、集约化转变,不断引领茶业走品牌塑造之路,制定出台《实施茶叶品牌战略工作方案》、《扶持茶产业发展奖励办法》,设立名牌发展专项资金,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奖励50万元,对被认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宁德市知名商标的企业,一次性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扶持发展茶叶龙头企业。目前,该县成功注册茶叶相关商标60枚,打造中国驰名商标1枚,省著名商标3枚,市知名商标4枚,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枚。

 品牌的基础在品质,该县在建设生态茶园、提高茶的品质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6年,该县建设标准化生态茶园4950亩,全年生产干毛茶9700吨,其中生产名优茶2050吨,商品茶总值达7.6亿元;茶叶精深加工方面,全年生产茉莉花茶2000吨,产值4500万元,占福建省茶叶进出口公司75%份额;在加工方面,推广“周宁高山云雾茶”标准化,清洁生产,茶叶初制厂清洁化改造10家。

 与此同时,该县从政府到企业通过施展营销、宣传、文化诸多手段,打造“周宁高山云雾茶”公共品牌,利用““政府搭台、文化开道、经贸唱戏”等形式,精心策划组织和参与全国、省、市重大茶类活动,还以斗茶、品鉴等方式,举办茶产业恳谈会、“周宁高山云雾茶”杯斗茶赛、高山茶品鉴会等茶事活动,利用茶叶评比、展览、展销平台,以茶会友、以茶招商,大力宣传推介,拓宽茶叶销售渠道,提高茶产品市场竞争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