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乡镇动态
周宁泗桥: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2017-04-18 09:29:22 许孙月 叶林萍 来源: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郑慧美  

    本报讯(许孙月 叶林萍) 4月11日,在周宁县泗桥乡天蓝蓝花卉基地里,造型独特、颜色各异的杜鹃花盆栽开得正艳,吸引了众多游客赏花摄影。“这里的杜鹃花品种多、色彩丰富、造型千变万化,每一盆盆栽都是艺术品,真是让我大饱眼福。” 外地游客陈先生赞赏地说。

  2012年,泗桥乡坂坑村青年王永光回乡创办天蓝蓝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种植以盆景、园林类为主的高观赏价值花卉。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下,他累计投入资金800多万元,种植花卉面积300多亩,培育珍珠罗汉松10万株,引进日本杜鹃品种135个5万多株,优良山茶花品种120个3万多株,并在福州市仓山区对口帮扶下,建设沿河观光栈道、整治小溪、放养生态鱼苗等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个以珍珠罗汉松和杜鹃花及盆景为主打特色的生态农业基地初具雏形。今年4月至6月,该基地举办首届杜鹃花盆景展,展示杜鹃花1200多盆,罗汉松200盆,目前已吸引游客2万多人。

  近年来,泗桥乡立足乡情谋发展,致力现代观光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大农业产业发展力度,积极培育一村一主业、一村一特色品种,不断巩固壮大八个千亩基地,有序推进杜鹃花海项目及山地农业综合开发等生态观光农业发展,扎实推进红阳村雷笋、常洋村牡丹、杨厝边村核桃、亥窑村棘胸蛙实验基地向高优千亩基地发展,专业合作社从6家增加到35家,不断提高农业生态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

  同时,该乡把农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围绕杜鹃花、牡丹等特色农业基地及传统古村落、芹山湖等景点,把全乡分成三大旅游版块,其中溪口新村被列为“国家旅游扶贫开发试点村”,赤岩、红阳入选福建省首批文化传统古村落,芹山湖融入全域旅游规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