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国内国际
新疆财政筹集就业资金18亿元支持就业创业
2017-03-23 11:11:18 张晓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志捷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3日电(记者张晓龙)新疆财政部门加快就业资金拨付进度,今年一季度已筹集就业资金18.1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财政拨付就业资金总额的50%,支持自治区全面推进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更多形态的就业和创业。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在一季度筹集的就业资金中,已补助各地的就业资金达17.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约为12.75亿元,自治区财政约为4.95亿元,这些资金将优先保障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支出。

今年初,新疆确定了2017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增长50%以上的计划目标。财政部门将围绕1.5万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程建设用工需求,研究制定《自治区各级各类涉农培训资金整合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各类涉农培训资金进行科学有效整合,保障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支出,促进农村劳动力参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此外,财政部门还通过制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绩效评估办法》,对评估等次为优秀的城镇社区,从就业资金中给予资金支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地方促进就业工作责任,提高就业资金使用效益。

2017年,新疆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60万人(次),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85%以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