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闽东新闻
中国“高中500强”榜单出炉 福安一中、宁德一中上榜
2017-03-17 14:52:58 郭晓红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陈志捷  

宁德网消息(记者 郭晓红)听说过世界500强企业,世界500强大学,中国100强大学,那你听说过中国高中500强吗?3月16日,一份《中国学科竞赛500强中学排行榜》在网上流传。据悉,这份榜单由学科竞赛网联合自主招生信息平台共同发布,此次排行榜共有800余所中学入榜,其中衡水一中获得全国第一,成都市第七中学获得第二,第三则是郑州外国语学校。记者注意到,福建共有44所高中上榜,其中,宁德一中和福安一中也榜上有名。

该排行榜是根据各高中2016年获得五项竞赛“省一”总数排列。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活动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竞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中国数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动物学会和中国植物学会等六个学会主办,并得到教育部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支持的。此次排名先按照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总数多少进行排名,总数相同的情况下名次相同。共有800余所中学入榜,在全国4万多所高中里,能够获得省一等奖的学校仅占2%。能够进入竞赛排行榜的学校大多都是省级名校。

排行榜中,衡水一中以152个“省一”占据全国第一名,成都市第七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长沙市雅礼中学、石家庄二中进入排行榜前五名,山西大学附中、西北工大附中、长沙市长郡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人大附中进入前十名。

3月16日,记者看到,福建共有44所高中上榜,其中泉州七中第64名、厦门一中第67名、福州一中第80名、厦门双十和福建师大附中并列第89名。其中,福安市第一中学和宁德市第一中学并列494名。

虽说,“拿到省一的人数”并非评判一所中学实力的唯一指标,不过学科竞赛网指出:高中学校“省一”的数量直接影响着名牌大学对该中学的青睐程度;也直接影响着优质初中毕业生选择高中学校的倾向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