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综合新闻
周宁推进亚高原避暑旅游小镇建设
2017-03-15 14:48:25 许孙月 叶林萍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慧美  

宁德网消息(许孙月 叶林萍) 阳春三月,周宁县鲤鱼溪景区300多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绵延几千米的油菜花与远山、民居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幅美丽的乡村图景,吸引了大批游客。“这片油菜花够大、够美,只是周边的旅游服务设施还有待提升。”从宁德特地到周宁旅游的陈先生向笔者诉说自己的感受。

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周宁县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省旅游集团等单位,推进福建省“中国鲤鱼文化古村”旅游小镇建设,并于去年底签订了《旅游小镇项目框架协议》和《旅游小镇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5亿元,力争2018年前,把鲤鱼溪景区打造成为全域旅游试点县的品牌支撑景区。

福建省“中国鲤鱼文化古村”建设项目,主要功能分区为“一心五区”(游客服务中心、荷塘生态观光区、水陌归隐田园区、核心文化展示区、文化创意体验区和高端休闲度假区),建设项目分别有鱼文化广场、栖心山庄、鱼憩街、创意鱼街、荷塘月色、鱼主题酒店等旅游休闲商业项目以及度假项目及旅游配套设施。

目前,荷塘生态观光区已完成荷花种植、观光栈道建设,还将新建荷花塘至油菜花基地连接栈道,基地内建设各类休闲步道、观赏亭台、休息座椅、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拓展游客游览空间。其他功能分区的项目建设也正在抓紧进行当中,其中鲤鱼溪里弄巷内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店整体装修、沿溪第一排店面整修等项目已基本完工。

伴随着亚高原避暑旅游小镇及中国鲤鱼文化产业基地的打造,鲤鱼溪景区知名度不断提升,游客纷至沓来,观鱼、赏花、摄影,景区热闹非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