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国内国际
贵州向“创客”发放新一轮科技创新劵
2017-03-13 17:01:43 李黔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志捷  

新华社贵阳3月13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近日启动了新一轮科技创新劵发放申请工作,企业可用该劵向相关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最高申请50万元科技创新劵支持。

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了解到,贵州省2017年度科技创新券按季度发放,每年4期,发放的对象是在贵州省辖区范围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由企业向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或其它企业购买科技创新服务或技术成果,合同完成后,由科技创新服务单位持科技创新券到贵州省科技厅兑现。

据了解,贵州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实施科技创新券政策,已发放8期,共向489家企业发放了8086万元科技创新券,其中中小微企业484家,占比超过99%。截至目前,已有140家企业获得兑现2257万元。

科技创新券是贵州省科技厅探索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无偿资助政策,可以实现由企业自主选择科技成果、科研方向、合作对象,通过使用创新券,使得科技经费流向为企业和市场服务的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凸显由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导向。此外,由于使用创新券的企业自筹配套资金不能低于创新券资金,由此放大财政科技经费的杠杆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使之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