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文化旅游
周宁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
2016-04-22 16:11:3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海辉  

实施旅游产业发展攻坚计划,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和完善以鲤鱼溪·九龙漈、陈峭为核心的景区基础设施,有效提升景区的形象、功能与品味。2013年,鲤鱼溪·九龙漈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5年陈峭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同时,把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等结合起来,指导推进全县11个自驾游点建设,发展乡土观光、乡野休闲、古民居古廊桥观赏、农业观光等旅游活动,玛坑杉洋林公宫、纯池禾溪、泗桥溪口、浦源云山小镇等一批乡村游点持续推进,基本具备接待能力。在此基础上,该县将全县划分为以鲤鱼溪为中心,整合千亩高优农业园、仙风山、云山小镇等景点,形成生态文化相融合的“鲤鱼溪生态文化旅游区”;以九龙漈为中心,整合九龙星村、抽水蓄能电站等建成“九龙漈生态健身旅游区”;以陈峭为中心,整合后垄大峡谷—滴水岩—蝙蝠洞和廊桥文化、廉政文化等,建成自然风光为主的“礼门生态养生休闲度假区”等五大特色旅游区,覆盖全县各个乡镇,推进周宁旅游全域化发展。

 

特有的葬鱼仪式

 

仙风山雪景 肖金堂 摄

 

吃住行游购娱,是发展旅游的必备条件。近年来,该县注重将要素配套与景区打造同步策划、同步实施,在景区周边及城区范围策划推进了云山小镇、谷风文化创意园、月牙湾旅游休闲文化中心、德威·阳光酒店、九龙星村一些宾馆酒店项目,着力满足各类游客的需求;致力强化交通组织,完成城区至鲤鱼溪上游5公里道路“白改黑”工程,加快推进纵三线、衢宁铁路周宁段、高速公路连接线拓改等交通路网建设,旅游交通大为改善;不断完善城区功能配套,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乡形象功能较大提升。

作为全省12个全域旅游试点县之一,当前,该县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着力以全新的眼光、全新的理念,围绕“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进一步理清周宁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体构思,把整个周宁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规划建设,推动周宁全域旅游更好更快发展。(许孙月 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